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各公路口24小时堵截外疫 防控畜禽感染甲流
2009-12-01 09:46: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记者31日从省政府获悉,黑龙江省各公路入口将实行24小时值班,严格把关,加强外疫堵截,确保进出境动物及其产品和运载工具无一漏检、漏消毒。

  据介绍,为遏制黑龙江省畜牧业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畜牧兽医等部门将重点检查各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机制是否健全,检查养殖、屠宰、加工等场所动物防疫条件是否合格以及消毒、无害化处理等防疫制度是否健全。把畜禽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作为防控重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为保证上市动物及动物产品卫生安全,各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动物检疫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病害动物、动物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保证消费者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奶”。各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坚持24小时值班严格把关,加强外疫堵截,做好进出境动物及其产品和运载工具的监督检查和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