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持枪抢劫团伙发令枪安上转轮变抢劫凶器被判刑
2009-12-02 14:22:5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闫晓霜 宫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了解到,毕某等3人因持一把经过改装的发令枪多次在街头实施抢劫,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帮毕某保存枪支的颜某也一同被判处徒刑。

  据南岗区法院法官介绍,无业男子毕某、李某、赵某曾多次因抢劫入狱,今年3月,3个人凑在一起密谋抢劫,毕某称,家中有一把用发令枪改装的左轮手枪,可以当作抢劫的工具。从3月末开始,3个人每日凌晨在街头寻找单身目标,随后尾随至居民楼院内,抢劫时毕某掏出左轮手枪威胁对方交出身上的所有财物。不到10天,3人作案4起,抢劫财物案值3000余元。

  3月31日晚,毕某和赵某来到南岗区文昌街附近一家KTV唱歌时,和工作人员发生口角,用匕首将KTV的工作人员和几名客人捅伤后跑出KTV。逃跑中,毕某见KTV保安人员追了出来,便掏出手枪扣响了扳机,所幸没有伤人。第二天,毕某将手枪交给女友颜某保管。4月2日,警方根据线索将毕某、李某、赵某、颜某抓获。经检测,毕某使用的是一把经过改造,安有转轮的发令枪,可以发射子弹。

  近日,南岗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判处毕某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20000元;判处颜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