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新配备考试连拍成像系统实行驾照考试实时监控
2010-01-08 09:54: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考验处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新配备了考试连拍成像系统,这样考生在驾照考试期间将被随机拍摄多张照片,并连同成绩一同打印到考生的成绩单上,该系统从根本上杜绝了考试“作弊风”,把住了“马路杀手”的源头。哈尔滨市驾培市场也因驾照考试的逐步规范,呈现出优胜劣汰,重新洗牌的局面。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考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哈尔滨市个别小驾校存在考试作弊行为,他们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于去年底将考场监控设备全部更新,在科目一理论考场配备了考试连拍成像系统,对个别驾校存在枪手替考等行为起到了遏制作用,在路考等其他科目中也都配备车载全程录像,工作人员可在室内对考试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并将所有监控手段列入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杜绝考驾照的种种作弊行为。

  记者从哈尔滨市驾校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由于考试纪律的严格和规范,致使一些违规驾校抛出的“不培训、不考试”也可拿驾照的承诺成了泡影,很多学员因为没有参加学习培训迟迟拿不到驾照而纷纷退费。更有一些小规模的驾校因为培训能力不成规模,培训质量不达标,没有学员“捧场”而纷纷出兑。

  据业内人士介绍,考验处新配备的考试连拍系统对哈尔滨市驾培市场起到了很强的规范作用,这对学员、对驾校、对社会都是好事,因为在人生中所面临的所有考试中,只有这次关乎生命,因此考试严格是必须的,而且严格的考试纪律还会使整个驾培市场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最终达到集中优势资源,净化和规范市场的效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