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大发新建小区竣工 专家:大量私家车进驻影响交通
2010-01-13 16:16: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记者走访了解到,哈尔滨道里大发地区由于几个新建住宅小区陆续竣工,短期内将新增数千辆私家车,它们集中出行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堵塞,专家对此表示忧虑。

  记者昨天从和兴路沿着康安路走到新阳路,了解到这一地区短期内私家车数量将迅猛增长,且多集中在不足千米狭小区域的道路一侧。恒祥城住宅小区销售主管张群告诉记者:“我们有地下车位3000多个,今年底投入使用1500个。”荣耀天地住宅小区有地下车位700余个,本月底投入使用;新大发国际住宅小区地下车位部分是上下二层机械式的,总数近1000个,明年4月投入使用;附近恒祥首府、永康商住、紫金城等住宅小区的地下车位加在一起有一二千个。

  目前车辆行至“大发”时已常遭遇拥堵。大发市场作为商品集散地,集聚了大批摩托车、电动车与三轮车经销商,而恒祥城、紫金城等一批中高档住宅小区拔地而起。如此多私家车集中上路,势必引发严重的交通堵塞。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