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成立 58名奥运火炬手参会
2010-01-17 16:5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与会领导为当选会长、副会长颁发证书。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1月17日成立。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东北网1月17日讯 (记者 高长利)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17日在哈尔滨举行,雷殿生、王爱中、靳可轶等省内58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会议。奥运火炬手、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叶彩云当选为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会长。

  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是全国第一个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自发倡议、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公益性民间群团组织,是省内北京奥运火炬手交流、互助的平台,旨在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全民健身和公益事业,提炼、整合、传承火炬手的奥运精神等多元文化,为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振兴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宣读了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章程,选举通过了组织机构名单。据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会长叶彩云介绍,研究会成立后,将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论坛、讲座等形式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宣传火炬手精神,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与有关部门合作举办健康长跑、足球赛、钓鱼赛、汽车拉力赛等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扩大研究会的社会作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