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南岗区50人以上用工单位被纳入“欠薪监控”
2010-01-18 11:03: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郑雷 张虓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 日前,在哈尔滨南岗区某饭店打工的一位女服务员,终于依法拿回在去年“十一”期间应得的法定假日3倍工资。据悉,近期南岗区对区域内所有用工单位展开拖欠农民工工资大检查,为农民工讨回12万余元工资,同时将50人以上的用工单位的劳动合同、三险一金和欠薪问题全部纳入监控。

  日前,南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在处理投诉举报工作过程中,接到了一名叫武娟的饭店女服务员的投诉。武娟投诉的是其工作的南岗区某饭店,该饭店在“十一”法定假日期间,不支付服务员法定加班工资。劳动监察人员找到饭店老板,调查后下达整改通知,指出务工人员在法定假日期间上班,按《劳动法》第四十四条(三)款要求支付务工人员300%的工资。老板承认了错误,支付了武娟的全部假日工资。

  年终岁尾,为确保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平安归乡,防止发生拖欠工资现象,近日,南岗区对区域内的所有用工单位进行一次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大检查,重点对区域内50人以上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签订、三险一金和欠薪问题进行监控,并与所有用人单位签订“工资支付承诺书”。南岗区共检查区域内建筑施工企业80余户、劳务公司15家、餐饮业320家、大型商场20家、劳动密集型企业10家,涉及务工人员3万余人,追要回工资及押金12万余元,维护了广大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