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消费投诉中涉及商品质量问题占总投诉八成半
2010-01-19 10:53:26 来源:鹤岗晚报  作者:于立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1月19日讯 新买的皮鞋泛硝、刚洗一水衣服煺色、手机开机总死屏……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获悉,2009年全年受理的消费投诉中涉及商品质量问题占总投诉的八成半。商品质量问题着实让鹤岗市一些消费者有些烦心。

  从商品的投诉类别上看,百货类居首位,占总投诉量的46%,其次是家用电子电器类及服务类投诉,各占总投诉量的20%左右。

  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从2009年投诉总体情况来看,百货类投诉主要是服装鞋帽的质量问题。消费者王先生购买的价值158元的休闲裤,只洗了两次,大腿及膝盖处全部褪色,整条裤子都花了,基本上不能穿,找到商家,经营者以其洗涤不当为由,拒绝承担责任。而更烦心的还有消费者于先生,花了560元钱,买的一双烟斗男士休闲鞋,只穿了两天,鞋前尖出现了泛硝点,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商家解释为穿着不当造成的。最终在消协调解下,才得以解决。

  2009年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依然集中为移动电话的质量问题,也是近两年消费投诉中的热点问题。通话质量差、有杂音、音量小、自动关机等等问题,让消费者与商家解决时也颇费周折一些。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手机质量出现问题时,一般商家都会热心进行维修,而当多次维修依然有问题,消费者提出退换货时,个别经营者就会以种种借口拒绝,因此产生纠纷。

  而服务类投诉是近一年来呈上升趋势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洗衣业服务方面。尤其是在我市的多家洗染店中,很大一部分是非正规的小店。由于服务质量难以保证,而消费者在洗衣前与店主缺少正规的交接手续,以至于洗后衣服发生破损或是洗花等问题时,给消费者维权增添了阻碍。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