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人大:公民代表建议老年人亟须冬季活动场所
2010-01-21 10:48:5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房价低的地段能否优惠落户政策”、“如何改善部分社区办公房条件设施简陋”,昨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旁听人员座谈会上,旁听公民代表们没有诉苦和埋怨,有的只是坦诚的建议和观点,每个问题皆“配备”解决方案而来。

  昨天,18名旁听公民代表每人都拿着份发言稿。有7年“旁听史”的76岁老人仲伟元发言,反映了老年人冬季活动场所匮乏,空巢老人缺少联谊会等交友平台。同时,希望社区与医院联合,设立家庭病房,老年人在社区就能享受打点滴等“入院”服务,很多代表听了频频点头。

  东北林业大学教师李军刚说,“部分市民不熟悉代表,也不知道如何通过代表行使权利”,希望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方面作出探索,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反映人民心声。

  从事房地产生意的史丰华建议,哈尔滨市提出“北跃、南拓”的发展战略,是否能够因地制宜,分区域制定落户政策。

  参加座谈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强、秘书长付智君将旁听公民代表的建议和感受一一记下。王铁强说,这次有很多“老面孔”,虽然来自各阶层,但反映的问题都很实际,诉说了基层市民的意愿,也充满了对城市发展的关注。他表示,反映的所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都会认真进行整理分类,提交有关部门办理,做到件件有回声。

责任编辑:强锐

【深度报道】哈尔滨两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