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八大人群被纳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范围
2010-01-21 11:03: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卫生局了解到,为有效防控,哈市将进一步扩大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范围,市民可到居住地社区医院接种甲流疫苗。

  据卫生部近期疫情通报,目前我国的甲流疫情还处在活跃期,疫情依然处于上升阶段,疫情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

  近日,第三批甲流疫苗共计14.58万支已到达哈市。在以往确定的重点人群基础上,哈市将进一步扩大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范围: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学生、兽医、家禽家畜及野生动物养殖人员、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慢性病患者、肥胖症、孕妇、6—35月龄儿童等人群纳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范围。从即日起,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可凭有效证件及健康证明材料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甲流疫苗。

  哈市卫生局提醒:接种前,受种人员要向工作人员咨询有关政策和接种知识,并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符合接种条件的受种对象,填写“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接种甲流疫苗。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