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吉炳轩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组讨论:为龙江振兴做贡献
2010-01-26 09:0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焦明忠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书记吉炳轩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参加讨论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省委书记吉炳轩听取经济组委员讨论,图为讨论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吉炳轩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组讨论时勉励民营企业家

要有眼光有信心有韧劲有责任

为龙江振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王巨禄参加讨论

  东北网1月25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焦明忠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省委书记吉炳轩25日下午到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经济组,认真听取政协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他在讲话中特别勉励民营企业家,要有眼光、有信心、有韧劲、有责任,争当全民创业的带头人、示范者,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为龙江振兴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参加讨论并讲话。

  讨论中,张庭栋、柏德禄、吕忠信、苍晓策、刘家滨、朱滨利、王长平、杜立新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都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务实创新,有很强的操作性,令人鼓舞和振奋,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大家还围绕“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特别是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吉炳轩听取经济组委员讨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政协委员积极发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吉炳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委员,特别是在座的许多民营企业家委员,并通过他们向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广大民营企业家十分关心黑龙江,热爱黑龙江,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吸收采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最近,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发展壮大民营经济问题,进一步加大了支持力度。希望大家把这些精神传达给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到黑龙江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吉炳轩语重心长地说,大家要有眼光。黑龙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一定要看到黑龙江广阔的发展前景,特有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为了把有利的资源优势发挥好,省委提出了建设“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的战略部署,经过一年来的扎实推进,一些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正在得到有效化解,全省上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黑龙江的巨大优势和潜力将会进一步显现,商机会越来越多,发展会更好更快。大家要有信心。黑龙江在发展中仍然面临许多困难,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正因为我们看到了这些困难和问题,正在努力加以解决。一定要看到黑龙江正在发生的明显变化,看到黑龙江的发展环境正在不断改善,进一步增强信心,共同努力,推动黑龙江更好更快发展。大家要有韧劲。一定要正确的认识和看待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要看到,有很多问题是历史的原因、思想观念的原因和体制机制的原因造成的。我们也正在从转变观念入手,从体制机制上入手,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但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需要讲究方法,创造条件,一步一步加以解决。大家要有韧性,有耐心,共同创造条件,坚持不懈地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家要有责任。一个人,有了精神追求才会生活充实。一个企业,有了精神追求才会发展得更快更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民族的振兴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黑龙江更好更快发展,需要全民参与,全民创业。民营企业家是全民创业的带路人、示范者,希望大家担当起龙江振兴的社会责任,让越老越多的民营企业在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不断脱颖而出,尽快扭转我省非公有制经济总量小、水平低、发展慢的被动局面,为黑龙江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