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委员提案:装备餐厨垃圾运输车
2010-01-27 15:31: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数据显示,哈尔滨现有饭店约2万多家,日产餐饮垃圾300余吨。由于运输餐饮垃圾方法落后,不但餐馆掏垃圾处地面黑油油的,运输垃圾的油桶也滴漏油污染街道。粗放式的餐饮垃圾运输方式,已经成为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问题。

  建议:南方城市对饭店垃圾的运输方法很有借鉴意义,如统一使用密闭货厢的“餐厨垃圾专用运输车”,车型相当于微型货车,有醒目的专用车标志和编号,同时不允许餐馆自行处理垃圾和不具备封闭货厢条件的车辆运输餐饮垃圾。哈市可参考这一封闭式运输餐饮垃圾的方法,在投资少、易实施的条件下,缓解饭店垃圾运输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

  提案人:冯洪滨

责任编辑:于哲

【专题】2010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