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脏水满地 赤手封装 “乐尔康”餐具配送中心如此消毒
2010-01-30 14:54: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 闷热的车间内,满地淌脏水,流着油污的盘子堆在地上,墙体发霉脱落,一条大狗满屋乱窜,不时舔着盘中剩菜……这是记者29日在哈市乐尔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内看到的一幕。中午,记者跟随道里工商局新阳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哈市地节街哈尔滨锁厂院内的乐尔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记者进入室内看到,地面泥泞不堪,消毒完的餐具和未清洗的餐具混放在一起,盛装在地上一个大盆里,一条大狗向进出人员咆哮着。室内空气浑浊闷热,墙体长满黑毛,天棚正向下滴着脏水。

  在餐具消毒车间,20余名工人正在一条龙作业线上,或运输或清洗或封装餐具,且大多数没戴手套,更无一人戴口罩。记者看到,从消毒机内出来的餐具,在室内放置一段时间降温后,几名工人正赤手进行封装。

  经执法人员检查,该消毒中心没有一个工人能够出具健康证明。配送中心女老板表示,按规定工人应戴帽子、口罩、手套工作,同时每个人都应持有健康证明,他们的管理确实存在不到位的情况。

  在执法人员询问这些消毒餐具去向时,女老板只说是附近小吃店,不肯说出具体是哪家,同时对该消毒中心的业务量也保持沉默。

  女老板还称,他们是哈市最干净的一家消毒中心,其他消毒中心都是用洗衣粉刷碗筷,而他们家是用洗涤剂。虽然没有卫生手续,但他们一直向卫生部门送检消毒样本。

  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已对该餐具消毒配送中心作出暂时收回营业执照决定,责令其整改,关于其他情况将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