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立春开始齐齐哈尔气温小幅回升
2010-02-04 08:48:4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4日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尽管齐齐哈尔市气温今起开始回升,但冷空气一时间仍不会立刻撤离。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寓意春季的开始,俗称“打春”。这一天我市流行吃春饼“咬春”等习俗。许多市民关心,这一天能否为我市的气温带来些许春意。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气象局专家。据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孙 石介绍,由于从上周末进入我市的这股强冷空气持续时间比较长、移动速度缓慢,我市仍将处在温度偏低的气温中。预计从今天起,我市气温将缓慢回升,但幅度不会太大,最高气温预计为零下15℃到零下16℃,最低气温为零下26℃左右。尽管迎来了立春,但仍要注意保暖防寒。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