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2300辆“丰田RAV4”被召回 汽车油门踏板出现问题
2010-02-04 09:11:1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凌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近日,由于丰田汽车油门踏板和脚垫的问题,该公司陷入全球范围的大规模召回,国内约7.5万辆RAV4型丰田车被列入召回范围,黑龙江省约有2300辆该款车型从本月底开始接受免费维修。

  据介绍,此次丰田汽车因油门踏板和脚垫问题召回的有8款车型,国内及黑龙江省涉及的车型是丰田RAV4。据了解,黑龙江省共有7家4S店经销丰田汽车,从去年3月19日到今年1月25日之内销售的丰田RAV4车型大约有2300辆。

  背景新闻:1月28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月28日开始,对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进行召回。

  此次召回车辆是由于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极端的条件下,加速踏板松开时可能会发生卡滞,使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响行车安全。天津一汽丰田有限公司已停止对未消除缺陷的RAV4车辆的销售,并将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