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富豪颜立燕因诈骗等受审 涉案金额超20亿
2010-02-04 11: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日报网消息:因涉嫌挪用近10亿元资金,以及合同诈骗占有17亿余元,哈尔滨爱达投资职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颜立燕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告上法庭,与他一起被牵扯进去的还有上海爱建信托投资公司、爱建股份公司、爱建信托证券的三名负责人。今天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据了解,由于案情复杂,庭审预计将持续两天。

  今天作为被告的四名当事人曾经身份显赫。第一被告颜立燕,曾是哈尔滨爱达投资职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原上海达德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骏乐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第二被告马建平,原系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第三被告刘顺新,原系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上海方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四被告陈辉,原系上海爱建信托证券总部总经理、爱建证券董事、方达公司总经理。

  检方认为,马建平、刘顺新、颜立燕、陈辉共同或分别结伙,利用职务便利挪用爱建信托资金归个人使用,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以挪用资金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颜立燕单独或伙同马建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与爱建信托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资金,其行为均触犯刑法。

  根据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的指控,颜立燕等人涉嫌两项罪名。首先是挪用资金,其次是合同诈骗,两项金额超20亿元。

  在上午的庭审中,颜立燕首先出庭接受调查。他先否认“挪用资金进行炒股”的指控,后亦否认在哈尔滨项目中个人有获利,称行为均受“爱建”所安排。

  截至记者发稿,案件尚在继续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