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康安小区内私建房“拆除令”下达半年无效
2010-02-04 11:22: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康安小区内私建房。

  黑龙江新闻网讯 3日,记者接到读者投诉,哈尔滨道里区大发市场后身的康安小区内的绿化带上,被不法者建起一排房屋,绿化带内的大树也被圈在了房与房之间。

  3日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靠近康安小区居民楼一侧的人行道和绿化带已完全被一排灰色的小平房占据,路边的5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也都被圈到了房子间。由于其中一间私建房紧邻一棵大树,这棵大树的树干已被蹭掉了皮。

  居民王先生说,从建房之初到相关部门下令拆除,建房者我行我素,始终没有彻底拆除和恢复原有的绿地。去年,看到这些违章建筑上写着“拆”字,可没想到大半年了也没拆。更让居民们担心的是,这里的违法建筑占了防火通道,居民们的安全没有了保证。

  记者采访时,一辆大货车停在私建房旁,有工人从车上往屋内卸货。据存货人魏先生介绍,这里的房子是一个人盖的,他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才在这里存放货物的。不过,具体盖房人是谁,他不清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