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09年黑龙江教育总投入345亿 中职学校招生突破20万
2010-02-04 19:2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召开201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程幼东讲话。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 朱丹钰) 4日,黑龙江省2010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09年全省教育战线所取得的成绩,并就2010年全省教育工作要点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副省长程幼东、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会议。

  2009年,全省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各类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教育投入持续增加,09年全省教育总投入345亿元,增长2%。制定出台了2010年高考方案,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突破20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0%。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得到强化,截至去年9月1日,全省普通高校18.95万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80.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加快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全省累计投入资金19.6亿元,60.5万学生收益。以高教强省建设为主线,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省属高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已达9个。

  会议要求,2010年要突出抓好统筹城乡教育,大力办好农村义务教育,均衡配置公共义务教育资源,加大解决教育择校问题的粒度,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抓好内涵建设,推进实施义务教育和高中新课程改革,全面落实高教强省建设规划,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突出抓好教师队伍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创新弄寻中小学教师补充机制,积极改善教师待遇。继续推进教育公平工程,加大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扶持力度,优先解决贫困生、农村生就业问题。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全省重点建设和加固7度高烈度区的17个县区、20个国家重点监防区校舍,以及63个省级重点监防区和急需加固的校舍。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