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人和街139号楼管线破裂全楼遭停水
2010-02-08 08:10: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7日,哈尔滨市南岗区人和街139号居民楼陈女士向记者反映,该楼4个单元共六七十户居民家已经停水两天了。现在“年关”将至,大家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据居民介绍,该居民楼是1996年建成的,全楼4个单元的上水主管线位于地下室一个商店内。6日上午,商店的工作人员发现位于其屋内的供水主管线因老化破裂漏水,便赶紧关闭了该楼的供水阀门。由于早在多年以前物业公司就对该楼弃管了,因此找不到相关责任部门对爆裂管线进行维修,商店老板也不肯自己承担维修费用,因此全楼停水仍在持续。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这家漏水商店的老板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该楼供水总阀门及主管线位于商店内,但这些都属于居民楼的公共设施,因此主管线出了问题应该找相关部门维修,如果找不到责任部门就应该由全楼业主平均承担维修费用,而且他在发现主管线漏水后,立即在各单元门口贴出了通知,向大家告知情况。

  现在,各单元的组长已经找来维修人员进行预算,为了彻底解决漏水问题,需要对屋内约六七十米的主管线进行更换,大约费用要七八千元。目前,居民代表正在全面协商,需要每户居民大约承担100元的费用,并由多名代表控制维修资金,只要资金到位,维修就容易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