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9日将出现出行高峰 短途出行旅客也要提前买票
2010-02-08 15:25:16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春运期间的大庆火车站,无论是候车大厅还是售票大厅内,人气指数一路爆升,但前几日突然下跌,甚至有点“冷清”的意味。这是因为,客票的预售期为10日,购票高峰和出行高峰出现间隔,这段间隔期就比较“冷清”。但从明日起,这种“冷清”的场面将结束了,再现出行高峰,将以每日多运送旅客1000人左右的速度递增,直至12日。

  前几日出行旅客以短途为主

  记者在大庆火车站了解到,前几日出行的人数不多,且较为平稳,日均发送旅客9000人左右,以短途出行为主。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加格达奇方向出行人数较多。这几个方向客票紧张,发往牡丹江方向列车的客票,一连几日,都是在预售期第一天开售的30分钟之内被“抢”空。发往加格达奇方向的也是如此。

  提醒年后即将出行的旅客,不要以为短途车票啥时候买都行,春运期间,无论是短途还是长途,都要提前下手买票,以免耽误正常出行。

  “站票”旅客不多

  从目前情况看,现在出行的旅客主要以有座旅客为主,“站票”旅客占的比例不大。

  虽然这几日出行的旅客多为短途,但旅途一般也需要几个小时,例如发往牡丹江的列车,21时发车,到站时间为次日的凌晨三四点钟。六七个小时的旅程,还是在晚上,如果没有座,将会非常疲惫。就算是买到了硬座客票,一夜的火车也将非常难熬,加之春节前出行,大多是探亲和访友,礼品自是不能缺少,使旅途更加疲惫,所以买不到座号的旅客,宁可晚走几天,也不受那个累。明日将出现出行高峰

  连续几天的“冷清”,并不是今年春运不热。因为今年的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而过去的几天正是购票高峰与出行高峰的间隙,这种“冷清”的场面将于明日结束。

  大庆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客票的销售情况和往年春运的经验判断,明日起,我市将迎来出行高峰。”

  出行高峰期,出行的旅客每日将以1000人左右的速度递增,高峰期将一直持续至12日左右。

  大庆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出行市民,乘车时请听从乘务员指挥,有序登车。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