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10日将迎春节前客流高峰 日均客流9万人
2010-02-09 09:18: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哈尔滨火车站客流将大幅增加,日均客流将突破9万人,预计春节前客流高峰日为2月10日,春节后客流高峰日为3月2日。

  据了解,今年春运3月10日结束。在此期间,哈尔滨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同比增长5.9%。

  哈尔滨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握全说,今年春节较往年晚,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中下旬,与春节前探亲返乡的客流高峰期错开,春节前客流高峰叠加问题有所减弱。但春节前铁路春运客流也会出现增长态势,若出现大范围极端天气,民航、公路客流将涌向铁路。

  刘握全说,今年春运将面临极端天气的考验,今年,东北地区经历了低温天气,哈尔滨铁路局最大限度扩充运输能力,加强售票组织管理,多渠道及时发布春运信息,努力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完善春运外部监督机制,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行为,并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物资的运输。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