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针对民生价格热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2010-02-10 09:24:0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闫 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10日讯 对教育、医药、殡葬服务、停车场收费,物业服务等领域的民生价格热点问题,今年将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这是22日记者在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透露,今年物价部门将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在医药价格管理方面,将全面落实国家基本药品价格政策、破解群众看病贵难题。稳定公办学校收费标准,加强民办学校收费监管,规范幼儿园的各种办班收费行为。对殡葬延伸服务收费标准要从严核定,坚决制止殡葬服务暴利现象。制定棚改房回迁相关价格,研究推进商品房明码标价,对物业中群众反映较多的停车场收费等问题按程序出台指导价格,真正让群众明白消费。对垄断行业存在的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高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重复收费、强行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外,物价部门还将加强物业服务收费和房地产价格监管,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价格问题。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