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今年新增就业10万人 小额贷款限额提高到8万
2010-02-10 09:29: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记者8日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在就业、社保、人事管理等方面提出新目标、推出新举措,其中包括计划新增就业10.5万人,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限额提高到8万元,实现医疗保险无障碍参保等。

  小额贷款限额提高

  据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全年实现新增就业10.5万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8.7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500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由最高不超过5万元提高到8万元。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在加大市场配置力度的同时,努力构建“政府购买服务”的新机制。加大“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力度,继续招聘毕业生充实社区、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

  继续提高待遇水平

  今年,全市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预计分别新增3万人,养老保险新增5万人,失业保险新增7.5万人。

  允许无稳定劳动关系的就业人员自愿选择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实现医疗保险无障碍参保和政策的全覆盖。提高待遇水平,扩大部分器官、体内植入材料支付范围,由10种增加到24种,统筹金规定范围内支付比例达到75%以上。开展异地就医结算试点,减少个人垫付。提高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护理费等待遇水平,平均增长幅度达到15%。

  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推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文化、卫生体制改革。探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办法,规范事业单位奖励行为。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建立并实行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和工资计划制度,探索实行年薪制、高薪制试点。加强对自收自支及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计划管理,研究制定规范化的管理办法。统筹协调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