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迎新春:街路灯火流光溢彩 景观广场如梦似幻
2010-02-10 10:23:47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周芝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新春来临,黑河市区满眼霓虹闪烁、处处火树银花,璀璨的灯光与雪影交织,将整个城市映衬得如诗如画,节日气氛愈发浓郁。

  街路灯火流光溢彩

  2月7日晚,天空洒下片片雪花,轻轻飞舞。徜徉在市区王肃街上,抬眼望去,道路两侧的树枝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彩灯,或金灿灿似黄金坠树,或红艳艳似桃李满枝,又仿佛漫天的繁星,不停地眨着眼睛,分外璀璨,美不胜收。

  绵绵夜色,雪花点点。漫步在通江路上,两排路灯下面悬挂着中国结式霓虹灯,就像两串红灯笼,一路闪烁,伸向远方。中央商业步行街上,盏盏街灯与两旁楼体装饰灯、商业牌匾霓虹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绚丽画卷,令人流连忘返。

  海兰街上装饰一新的圆形路灯,也吐露着温馨与浪漫。一位正在散步的市民说,他家就住在海兰街边上,灯亮了,今年春节的喜庆劲儿也“上来了”。

  楼体亮化交相辉映

  灯火辉煌处,不夜黑河城。夜幕下,整个市区沉浸在一片灿烂的星光里,主要街路两侧的高层建筑、办公楼、商业建筑等楼宇流光溢彩,为黑河冬夜平添了诸多喜庆和浪漫。

  市政府大楼、老干部之家、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电业高层……每栋楼的灯光图案都各不相同,它们与路灯、景观灯交相辉映,形成一种立体效应,可谓是琼楼玉宇、天地辉映,这幅如诗如画的城市夜景着实让人沉醉!

  俄罗斯游客叶娃激动地告诉记者,黑河的夜色真是太美了,楼体上的各种艺术造型灯风格、颜色都不一样,而且还动静结合,仿佛每栋建筑物都被赋予了生命。说着,她快速按动相机快门,用镜头定格这夜色美景。

  景观广场如梦似幻

  金碧辉煌的景观广场,使夜色中的黑河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通江路转盘中心景区,12组中国结霓虹灯迎接着四方来客,吉祥的中国红与浓郁的节日气氛融为一体,让路过的人们倍感喜庆。

  国际饭店旁边新落成的冰雪乐园熠熠生辉,晶莹剔透的滑梯、“多彩”的冰场墙壁如水晶宫般迷人、美丽。小孩子们不顾寒冷,置身玩耍,无数的欢声笑语在其间回荡,让在一旁陪伴的家长也倍觉欣喜。市民王女士说,春节到了,看着孩子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玩耍,多高兴啊!放射的礼花灯,绽开的菊花灯,闪烁的螺旋灯……黑河火车站站前广场、大黑河岛、世纪广场上的盏盏景观装饰灯如花开放,点缀着黑河的夜色,照亮了黑河的新春,也温暖了黑河人的心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