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一非法加工点将地沟油炼成“食用油”销往饭店
2010-02-10 11:23: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饭店的废弃地沟油,经加工后,包装成食用油的模样销往饭店。1月29日下午,大庆警方联合工商部门取缔一垃圾油加工点,并当场查扣39桶垃圾油。

  1月29日12时15分,大庆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一队队长王京接到线人举报称,一蔬菜大棚附近有一处非法炼油点,他们偷偷加工垃圾油,现在有两辆装满垃圾油的货车,准备将垃圾油运到外面销售。

  王京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并与工商部门联系。10多分钟后,在垃圾油运出前,警车及时赶到现场,两辆大货车已经装满垃圾油准备外运,民警立即把货车控制起来。

  随后,大庆市黎明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执法人员经过清点,发现共有39桶垃圾油。执法人员在蔬菜大棚后侧的一简易平房内发现了该炼油点。平房旁有一个大铁锅,锅内剩余的垃圾油残渣已经冻成一坨。脏兮兮的垃圾油桶、搅拌用的铁锹散乱地堆放在大铁锅旁。后经执法人员调查,该炼油点手续不全,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依法取缔。

  王京向记者透露,该线人曾经是该炼油点的工人,后来不在那里干了。该线人知道垃圾油的炼制程序,觉得太不卫生,市民食用后危害很大,便向公安部门举报。该线人说,该炼油点所加工的垃圾油原料,不是打捞的地沟油就是饭店的残羹垃圾,此外还有一些屠宰场的“边角料”。回收物品被运到炼油点后,工人便将其放到锅中加热,加热过程中将上面漂浮的垃圾油清出后,装入大桶凝固,然后销往饭店。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