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共实现商品销售总额76.1亿
2010-02-20 10:47: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显华 黄文虎 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居民消费热情十足,虎年消费迎来开门红。据省商务厅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商品销售总额76.1亿元,同比增长20.1%。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市场销售稳步增加。节前,省商务厅组织全省重点监测商业零售企业围绕年货、食品、服装、汽车等消费热点,开展购物节、美食节、年货展等各类促消活动。组织省内餐饮企业,有序开展年夜饭预定,举办了“年夜饭”、“团圆饭”、冰雪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春节期间,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56家企业实现商品销售总额4.28亿元,同比增长19.6%。

  副食品、地方特色产品、家电商品销售旺盛。节日食品、地方特色产品销售旺盛。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鲜肉、蔬菜、水果、糖果、饮料、烟酒、水产品和馈赠礼品上。省商务厅重点监测企业食品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5.3%,烟酒类同比增长34.7%。黄金周期间,来我省观冰赏雪旅游人数增多,进一步带动了地方名牌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省商务厅重点监测企业家电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2.1%。

  餐饮住宿业营业额明显上升。除夕过后,看冰灯、滑雪成为春节全国北方旅游的热点之一,重点宾馆客房入住率达80%以上,销售额比平日增加一成以上。

  主要副食品价格基本稳定。受南方部分省区遭受严重雪灾及运输成本增加和货源分流的影响,春节前夕,我省蔬菜价格上扬明显,多数蔬菜品种市场价格高于上年同期。

  节日市场秩序稳定,商业促销活动更加规范。春节前,省商务厅联合工商、质检、卫生等部门开展市场检查和节日市场巡查,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质量安全。各级商务部门加强了对生猪、家禽、酒类等食品的安全检查,保证了节日市场消费安全和稳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