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海南候鸟老人”提前回哈尔滨 房租贵生活物资价格上涨
2010-02-21 11:29: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张旭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由于房租比以前贵了许多,生活指数也在节节拔高,哈尔滨市一些“海南候鸟老人”纷纷提前归来。

  初七,记者在哈埠街头遇见了已经连续8年在海南过冬的侯大爷老两口,他们以往通常要在海南岛住到4月份才回来,结果今年刚刚过了春节就“迫不得已”归来了。据侯大爷说,在海南过冬,如果没有自己的房子的话,一般是住老年公寓或租民房。原来的海南房租在12月和1月最贵,过了2月房价很快就下跌。但今年海南房租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租金比去年涨了两倍。房价上涨,连带着各项生活物资也都水涨船高,“每人每月600到700元包伙”的公寓再也找不到了。侯大爷告诉记者,以往租住的民房都提供炊具,当地海产品丰富,物价也不高,每个月五六百元的伙食费就可以吃得相当好,现在两人没有1500元根本下不来,让人“受不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