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0年双城新引进项目达80个 投资总额50亿元以上
2010-02-21 18:43: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双城市21日召开强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2月21日讯 (记者 顾硕)按照哈尔滨市建设提速年动员大会的要求,2010年双城市项目建设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以上,投资总额达到105亿元以上,财政总收入必保实现15亿元,新引进项目达到80个,投资总额达到50亿元以上。这是记者21日从双城市强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10年,双城市在全力招商引项目上要实现大突破。计划引进内资50亿元、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00户。围绕亚洲食品产业城建设,紧紧抓住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机遇,瞄准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和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等发达地区以及哈尔滨市退城进郊大项目,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广泛捕捉招商信息,全力开展广纳信息精英招商,优化招商引资结构,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努力实现特大项目引进新突破。

  今年,亿元以上项目引进要达到15个以上,5000万元以上亿元以下项目要达到35个以上。同时,继续巩固和做强食品、医药、机械电子等七大主导产业,促其拓展和延伸产业链条,支持和服务娃哈哈、汇源、哈麻、大众肉联等农业产业优龙头企业增资扩产,加速现有企业裂变,力争再培育1——2个纳税超亿元企业。继续围绕国家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大“4+6”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要把“4+6”园区精心构筑成科技创新、产业集聚、人才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