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63岁老太被撞倒司机逃逸 市民下公交救人
2010-02-24 09:16: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4日讯 2月11日晚,龙沙区龙北街“砰”地一声巨响,63岁的陈大娘被身后的汽车撞倒在地。车祸发生之后,截然相反的两种人性展现出来,一边是肇事司机冷血无情逃入了夜色,另一边是过路人身怀大义救死扶伤。

  18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车祸刚刚发生,地上留有肇事车辆的碎片。好心的路人在风口处围成半圆,遮挡街面上横扫一切的寒风。一名妇女蹲在地上,紧握着陈大娘的手,不停安慰老人。此时寒气袭人,周围车辆川流不息。一辆路过的警车也停了下来,挡在陈大娘前方,把车流分割开来,保证了人们的安全。

  这些人,都不认识陈大娘。几名警察是路经此处,他们本想把老人抱上警车,但老人一碰就喊疼,于是大伙只能等待急救车赶来。蹲在地上的女子,是从公交车上看见躺在地上的陈大娘不停晃动的手电光,赶紧下车,跑了过来。女子用帽子垫起老人的头,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拨打了急救电话。为老人挡风的路人,是听到了巨响后,陆续的聚拢过来。他们中,有人看见了逃逸车的外观。

  陈大娘十分痛苦,腿部不能移动。不一会,一位男子赶到现场,脱下外衣给陈大娘披在身上。经过询问,记者得知该男子是陈大娘的爱人,事发时正在家蒸馒头,接到路人打来的电话,才匆匆赶来。

  18时45分,陈大娘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上车前,陈大娘委托记者,询问握住自己手的那名女子姓名、电话,以及几名警察和为她挡风的路人的名字,好在日后答谢这些好心人。可记者再三询问,他们都不愿留名,那名善良的女子说:“都是应该的。”寒风中,人们目送着疾驰而去的救护车,议论纷纷。老百姓心中的那杆秤,此时正暗中衡量——良知到底有多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