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对外贸易呈回暖态势 1月份进出口总值增长48%
2010-02-24 09:25:5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丛中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4日讯 新年新气象,齐齐哈尔市的对外贸易呈现回暖态势。据齐市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份,齐市进出口总值为512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贸易顺差为743万美元。

  据介绍,齐市今年外贸运行的主要特点是一般贸易依旧是主要贸易方式,1月份齐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为4134万美元,增长1.5倍,占比为81%。进料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为985万美元,下降45%,占比为20%。国有企业仍为齐市外贸发展支柱,今年第一个月,齐市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为4274万美元,增长51%,占比为83%;私营企业进出口总值为339万美元,下降16.8%;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为508万美元,增长1.3倍。

  今年钢材出口超过机电产品,位居出口首位。在齐市出口主要商品中,钢材出口总值达139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倍。机电产品和农产品出口总值分别为1011万美元和276万美元,分列第二、三位。进口主要商品中的废金属进口总值为1432万美元,位列第一,增长2倍;机电产品以进口总值455万美元位列第二位;计量监测分析自控仪器进口总值为45万美元,位列第三。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