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图片
搜 索
哈尔滨送子车今起“领证”才准上路 为家长除去心病
2010-02-25 22:31: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送子车车主高兴地展示着领取到的“2010年度送子车专用标识” 。

  东北网2月25日讯(李进胜 见习记者 岳云雪) 记者25日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自25日起,哈尔滨市开始核发2010年度送子车专用标识,所有送子车粘贴统一标识后方可通行,标识核发截止到3月1日。

  25日一大早,经审核通过的驾驶员李师傅就到交警大队领取送子车专用标识,李师傅告诉记者说“今天领到这个标识就证明我的车子是安全的,家长们也就能放宽心了,看到这个标识,就是在提醒自己要小心驾驶,保证学生的安全。”

  据了解,哈市交警部门从今年1月1日起已经开始对全市专用校车和非专用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核查检验。核查检验的内容包括:车辆认定,外观及静态检验,车辆外观整体有无缺损、锈蚀,漆面是否完好,照明、后视镜、雨刷是否齐备有效,轮胎是否合格,车辆仪表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发动机、底盘等部位有无漏水,发动机的启动及运转是否良好,未粘贴有色薄模和悬挂窗帘,按规定备置故障停车标志牌,机动车号牌完整无损,交通部门制定的接送学生的喷绘标识要保持清晰、完整,配备有效灭火器等诸多方面。

  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对送子车进行严格核查的同时,对于驾驶人的资格也作出严格限制,凡是有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或者超过12分的驾驶人和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负同等以上责任的均不得驾驶送子车辆。交警部门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送子车辆时,要认清送子车专用标识,为孩子选择审批合格的送子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