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巴黎广场住宅小区半月扫出5吨垃圾“累倒”清扫工
2010-03-02 09:14: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正月十五刚过,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巴黎广场住宅小区担任楼道清扫工的李姐就差点累倒了,这个住宅小区从除夕夜到正月十五,各种生活垃圾和鞭炮废屑整整推出去了几大车,估计有5吨垃圾。

  正月十六的早上,在香坊区巴黎广场住宅小区担任楼道清扫工的李姐从早上一直忙到中午,把楼道里一袋又一袋的生活垃圾,装进大塑料桶里(防塑料袋破损导致污水外溢)推上电梯,沿着19层、18层……一层层地收集并慢慢地挪到楼下。楼外的小广场上,还有铺满一地、几乎没脚的鞭炮废屑待打扫。

  据了解,今年春节的生活垃圾相对数量比较大,记者从城管局有关部门获悉,节日期间卫生清扫员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清扫的各类城市垃圾数量明显多于往年同期。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