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驻我省委员履职尽责
2010-03-03 22:1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政协委员洪袁舒。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东北网3月3日讯 (记者 孙晓锐) 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报到后,便开始悉心整理调研材料,积极准备提案,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民生、经济、三农问题成为驻我省委员关注的焦点。

  ——发挥工商联作为政府经济工作助手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洪袁舒表示,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恰逢我国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的战略部署,发挥工商联作为政府经济工作助手的作用,搭建好政府和民营企业家之间的桥梁。

  黑龙江省民营经济的发展还要加快,民营经济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战略举措中,要积极参与、发挥作用。我们要增强服务功能,进一步激发企业自生动力,积极支持企业争取国家及省内资金,帮助企业在产业的提档升级,产业生产技术自主创新,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等方面做好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付刚。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全国政协委员邹新生。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关注民生,真正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付刚在听取贾庆林主席所做的政协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他说,贾主席在政协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经济方式的转变,较快平稳的发展,提出了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把这些工作完成好,履行好,真正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我要按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任务,履行好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这次我带了一些民生方面的提案,比如说对我们饶河蜂农进行补助的,关于我省供暖网络申请国家支持的提案。

  ——贯彻中央部署,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经济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邹新生说,这次到全国来参加政协会议,觉得自己的责任很重,现在哈尔滨正在实施新的发展战略,我想把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特别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以及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带到两会上来。今天听完贾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5号还将听取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将把这些精神带回去,贯彻好中央的各项部署,贯彻好两会精神,为哈尔滨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