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尔滨拟出台错时上下班制度 涉及中小学校等部门和单位
2010-03-04 10:03: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群 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是哈尔滨市“北跃、南拓、中兴、强县”新发展战略实施的第一年,建设项目也创历年之最,为了保障各项工程施工顺利进行、市民出行基本不受影响,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将由办公厅牵头进行论证,出台错时上下班制度,涉及哈尔滨市市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大型企业,商业网点、中小学校等部门和单位。因为各行业的情况不同,所以将出台错时上下班的具体实施细则。因此,哈尔滨市政府今日起向市民征集意见与建议。

  2月24日,本报结合成都经验,以《错时上下班市民多喊好》为题反映不同行业的市民对错时上下班,缓解交通压力的意见和建议。报道引起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重视,并向哈尔滨市政府递交关于实行错时上班制度请示。但如何在各行业推行,具体错时时间和制度细则怎样制定,如何有效保证学生、公务人员、私营业主等各行业人员的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哈尔滨市希望市民能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好的办法。今日起,本报开通错时上下班意见通道,希望市民发表建议和看法,届时本报将整理后的内容提交哈尔滨市政府部门决策采纳。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