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开展农村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农民工为重点人群
2010-03-04 14:0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凤文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孙凤文 记者杜筱) 为切实提高农村地区重点人群的免疫覆盖率,有效防止今年春夏季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农村地区进一步传播蔓延,黑龙江省集中开展2010年春季农村地区甲型HINI流感疫苗接种行动,农村中小学师生、返乡农民工等为重点接种人群。

  记者4日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为切实提高农村地区重点人群的免疫覆盖率,有效防止今年春夏季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农村地区进一步传播蔓延,按照国家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决定在2010年春季,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全省农村地区开展甲型H1N1流感集中接种行动。原则上,对所有无接种禁忌症且自愿接种的群众均可提供甲型HINI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并优先保证以下重点人群接种:农村中小学师生、家禽家畜养殖人员及畜牧兽医人员、返乡农民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孕妇、肥胖者。

  黑龙江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以农村集中接种为主要内容,同步推进城乡地区甲型HINI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在2010年3月底前,完成应对甲型HINI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分配的全部四批疫苗的接种工作。各级卫生部门负责制定当地农村甲型HINI流感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牵头负责疫苗的分发、配送、人员培训、接种实施、异常反应监测和报告等工作。

  各地要认真组织做好本次集中接种活动的宜传报道,重点宣传我国政府为应对甲型HINI流感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及取得显著成效,宜传我国甲型HINI流感疫苗的接种政策,科学、客观地宣传甲型HINI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