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大动力路将建步行街 计划拆除9栋危楼
2010-03-05 09:02: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城建局了解到,为改善景观道路面貌,提升城区形象,今年将对三大动力路一侧低矮楼房进行拆除,建设集商业、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步行街。

  据了解,三大动力路是哈尔滨市一类街路,原名大庆路,全长两公里。路南侧有20栋楼房,其中上世纪50年代建设的楼房11栋,已超过使用年限,墙体板夹泥结构,达不到防火要求,属危楼。今年,香坊区计划拆除9栋危楼,拆迁面积3.3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800余户,目前有3栋危楼正在办理拆迁手续。

  据介绍,香坊区将在三大动力路哈安街至健康路约700米路段还建绿地15000平方米,补植以阔叶树和常绿树种为主,配置花灌木,形成高低错落的层次感,建设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集商服、餐饮、休闲、娱乐四个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及步行街,建设25个单体现代风格的二层建筑,与三大动力路对侧的工业风格遥相呼应。在施工方面将采取统一设计的原则,新建房屋将采用轻质材料,简易结构,楼体间以绿化相分隔,减轻公共绿地还建面积。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