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女孩为筹外出学手艺路费与男友合演“绑架”闹剧
2010-03-05 10:21: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李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 2月27日11时许,市民张女士到让胡路公安分局报警称,她的女儿小敏(化名)自22日离家后就没了消息。25日那天,她的儿子却收到数条敲诈勒索短信,其内容是:“小敏在我手里,如果想找到小敏,需汇款3000元,否则后果自负。”

  外出学艺

  没盘缠生邪念

  春节过后,24岁的小敏再也呆不住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她盘算着出去学点手艺,将来自己开个小店,也能给家里减轻点负担。

  小敏和男友商量后,发现美发行业利润很大,比较赚钱,决定去外地学习美发。

  第二天,小敏和男友收拾好行囊,一起踏上求学之路。二人离家时没好意思向家里要路费,因囊中羞涩心生邪念。于是,二人决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向家里“借”点钱,以后赚了钱,再还给父母。

  特殊短信

  向家人“借钱”

  二人商量好后,小敏便将电话关了机,她知道家人联系不上她肯定十分着急。3天后,小敏开机后,二人决定先写一条短信,内容不能让家人过于担心,还能让家人把钱送到他们手里。

  最后,他们将短信内容确定为:“小敏在我手里,如果想找到小敏,需汇款3000元钱,否则后果自负。”

  25日,小敏用自己的手机把事先写好的短信发送到弟弟的手机上。短信发出后,二人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一方面担心家人会特别着急,一方面又怕家人不相信,达不到“借钱”的目的。

  小敏的弟弟看了短信后,还以为是姐姐和他开玩笑,便回了一条信息,询问姐姐在哪儿,现在怎么样了。

  小敏见短信没起到作用,又把这条短信给弟弟发了几遍。

  第二天,小敏的弟弟便将此事告诉了母亲,母亲知道此事后,担心女儿的安危,便来到让胡路公安分局报案。

  二人上演

  一场“绑架”闹剧

  母亲为了保证小敏的安全,决定先给信息中提供的账户汇款,以稳住绑架者,防止意外发生。

  随后,民警将这个邮政储蓄账户进行了锁定,并将汇款一事通过短信通知了绑架者。当天16时许,汇入账户的2000元钱在大庆市西泽邮政储蓄被取走。

  警方经过对银行监控录像的调取,并通过母亲张女士的辨认,确认取钱者竟是女儿及其男友。

  张女士发现是女儿所为后,打电话问小敏是怎么回事。

  小敏知道事情露馅后,向母亲道出了实情,并向母亲承认了错误,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对此,张女士非常懊悔,她觉得对女儿关心不够,自己也有责任,于是她向警方求情,希望警方能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予以撤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小敏及男友已经回家,警方人性化办案,经过研究,不再追究他们的责任。

  此事不仅对小敏及男友是个教训,对广大青少年也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希望不再发生这种愚蠢的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