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南极街“豆地煮”服务员:发票没有不吃走人
2010-03-05 15:22: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饭店给消费者开发票,本是应该履行的正规程序,但哈市道外区南极街豆地煮酒店的工作人员拿不出发票,却还理直气壮:“发票我们没有,不吃就换一家!”4日,市民黄先生向记者反映说:“这样的酒店不但存在偷税漏税嫌疑,而且对消费者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太令人气愤了!”

  据黄先生介绍,当天中午,黄先生一行四人来到哈市道外区南极街副173-5号的豆地煮酒店,在点餐的过程中,酒店的男服务员说:“我们家没有发票,算账按九五折优惠。”黄先生表示,吃饭可以不打折,但发票一定要开。几经询问后,该服务员显得有点不耐烦,说:“反正我们家就是没有发票,不行你们就换一家吧。”同行的人很气愤地问:“饭店没有发票,那允许你们经营吗?”服务员说:“我们家没发票就能经营。”

  由于午饭时间有限,黄先生等人还是决定在豆地煮酒店用餐。餐后结账时,黄先生向店家索要收据,但是拿到收据后,发现上面的签名辨认不清,并且没有这家酒店的章。面对质疑,女服务员表示,签的什么名她也不认识,酒店也没有章。这时又过来一名女子解释,收据上的名是她签的,至于酒店章确实没有。

  记者从哈市道外区地税局获悉,对拒开和变相拒开发票的餐饮经营单位,将处以最低1000元、最高100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