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居民楼发生天然气爆炸1人受伤 10余户居民受损
2010-03-07 14:25: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发生事故的居民楼。

 

楼下住户讲述事故过程。

 

  黑龙江新闻网讯 6日5时47分,哈尔滨市道外区东升江畔小区E栋21层2号发生一起天然气爆炸事故。经初步调查,事故造成1人受轻伤,10余户居民受损。

  事故发生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哈市公安、消防、安全、卫生、燃气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开展善后工作。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居民家塑钢窗已“不见踪影”,周围居民家的塑钢窗也已扭曲变形,该栋由15楼到23楼的居民家玻璃全部被震碎,碎片散落一地。小区外停车场上的车辆也不同程度的受损,其中一台奥迪轿车左侧车窗和后车窗全部破碎,一台别克轿车的玻璃也被震裂。在E栋居民楼大厅内聚集着惊魂未定的居民。21层一户居民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她们一家人都在睡觉,突然被一声巨响震醒,并感觉到楼体剧烈晃动,屋里玻璃窗、玻璃推拉门等玻璃制品都被震碎了,大衣柜的柜门也被震了下来,大家都以为发生地震,迅速往外逃,发现防盗门也已被震掉,走廊四处是烟。记者沿着楼梯来到21楼,看到该层走廊内的天棚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钢筋裸露在外,电梯门也被震的变了形,现场一片狼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距离该小区百米远的地方都清晰的听到了爆炸声。

  据参与救援的道里消防中队消防队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见到了发生爆炸居民家的人,据他说早起开灯时,就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据了解,此次天然气爆炸事故导致该大院300余户居民家用气受到影响,当日11时许已恢复供气。爆炸造成1人受伤入院,爆炸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