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体育健身图片
搜 索
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哈尔滨站赛前:马琳平底锅挑战对手
2010-03-10 09:5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男乒走进校园,与乒乓球爱好者互动。东北网记者 陈静摄
和小选手对战时,马琳被要求使用平底锅。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刘国梁在活动中。东北网记者 陈静摄
王励勤被要求使用塑料盘子。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3月9日讯(记者陈静 杨林川)9日上午,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位于哈尔滨的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与兵乓球爱好者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不但掀起一股乒乓热潮,也为将于次日举行的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哈尔滨站)比赛拉开了序幕。  

  此次哈尔滨站比赛,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出战莫斯科世锦赛赛前第二站选拔赛,将于3月10日-12日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由刘国梁率领马琳、王励勤、王皓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8人,为争夺5个莫斯科世锦赛参赛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活动期间,马琳告诉记者,黑龙江的业余爱好者打得不错。这种别开生面的互动,与喜欢乒乓球的人群零距离接触,能够让乒乓球真真切切地进入青少年心里。

  在随后举行的乒乓国手与和之间的切磋中,乔奎第一个出场并要求与马琳一较高下。虽奋力拼搏最终仍不敌马琳,赛后他对记者表示,能与国手较量感觉挺幸福。据马琳介绍,在世乒赛前安排此次联谊赛,即是热身更是为了推动乒乓球这项运动,使其无愧于“国球”的称号。

  据了解,10日上午,中国乒乓球男队还将到哈尔滨市的某老年公寓举行公益活动。据介绍,此次哈尔滨站的比赛为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乒的第二阶段选拔赛,将于本月10日至12日间16时至18时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本站比赛对阵,上半区为马龙对郝帅、陈玘对马琳在10日进行,下半区为王励勤对张继科、王皓对雷振华于11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在12日举行。此次选拔赛胜出者将获得参加本届世乒赛的资格。

马琳与爱好者过招。东北网记者 陈静摄
王励勤与爱好者过招。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马琳手持平底锅与小爱好者对打。东北网记者陈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