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气象局发出连续较大降雪预报
2010-03-12 10:18:45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边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佳木斯市气象局发出近日连续较大降雪预报:由于分别受低压后部和南来系统的影响,未来我市将连续出现两次较大降水过程,雪量均可达到中到大雪的量级,局地大到暴雪。

  受低压后部的影响,预计从11日夜间开始,我市自西向东逐步出现降雪天气,过程雪量可达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本次过程我市西部将于12日晚结束,东部将持续到13日白天,降雪过后,受西北气流的影响,将有6-8℃的降温。经短暂的停歇后,从14日开始,受南来低压的影响,我市从西南向东北又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雪过程,局地仍可达到大到暴雪,(降雪开始时段也可能出现雨夹雪)。此次过程可持续到16日前后。

  连续两次的强降雪天气,造成积雪厚度大,加之当前季节的降雪较湿,尤其14日的降雪也可能出现雨夹雪,易造成道路结冰等现象,对我市铁路、公路、交通、电力、通信设施、农业、出行等将带来不利影响。

  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11日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较大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