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将对长途客车实行GPS定位监控
2010-03-16 10:22:1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孟璐 记者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 针对“3·12”哈同公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昨天哈尔滨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哈尔滨市将开展对车、路、人的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副市长王小溪出席会议。

  据悉,由于降雪,能见度极低,3月12日10时,哈同公路已被封闭。13时许,封闭前进入公路行驶至依兰段的鹤岗市驾驶人刘刚在冰雪路面驾驶黑D46607号解放牌半挂车,由哈同高速公路自西向东行驶,行至哈同公路332公里393米附近时,由于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刘刚在视线不良的情况下,违法超速行驶,采取措施不当,追撞在同方向行驶的由七台河市驾驶人王显义驾驶的黑KS0373号长城吉普车后尾部,将吉普车撞至鹤岗市驾驶人杜建彬驾驶的黑H95860号挂车尾部下,致使吉普车严重挤压变形,车内5人当场死亡。

  经现场勘查初步认定,黑D46607号解放牌半挂车驾驶人刘刚在冰雪路面和能见度低的情况,超速行驶、采取措施不当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肇事司机刘刚已被依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会议要求,对货运车辆要实行24小时全天候查控,并加强隐患排查;对长途客运车辆要推进客运企业整合,推进GPS全球定位监控系统使用,并严厉打击黑车及站外揽客、中途倒客、超员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校车和送子车要加强源头管控和安全教育,采取明察暗访形式,杜绝校车和送子车在营运时间内重复运输行为。在全市13个区段完成区域信号控制系统,增加18处交通信号、80个读秒器和2.5万个停车泊位,改造30处畸形、易堵路口。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坚决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政绩考核“一票否决”制度。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