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交管部门详解中心城区交通特点 4至6月交通压力最大
2010-03-26 08:18:0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4月份,哈尔滨市各项路改工程将进入集中开工阶段。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市公安局交通秩序处处长孙玉庆,了解今年各项工程对交通带来的整体影响及南岗、道里两个中心区和二环路的交通将呈现哪些特点,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下月中旬至哈洽会前出行最艰难

  按照市建委等部门工程时序计划,今年市区交通调整将分为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4月中旬至6月中旬)中山路景观大道、文昌街和香滨路改造工程相继实施,道路升级改造的47条街路一期工程也将开工,加之部分管线工程等,将给哈市交通造成极大压力,且大面积封路后,市民出行从不适应到适应要有一个过程,因此这一阶段的出行最为艰难。

  第二阶段(6月底至9月末)将实施道路升级改造二期工程和新建改建工程,这一时段处于学生假期,送子车减少了,将增加10%的旅游车辆,交通压力仅次于第一阶段。

  第三阶段(9月末至11月末)实施道路升级改造三期工程及道路维修等工程,交通压力将极大缓解。

  东、西大直街8月底恢复通行

  今年,交管部门将尽全力减少地铁施工对交通带来的影响。东、西大直街除一曼街和南直路等个别交叉点位外,将于8月末全线恢复通行。

  目前,中山路改造工程已启动。改造后将变为双向十车道,且为满足驾驶员视线需求,路边石上的树木将被路灯杆和交通标志杆取代。还将在新修建的公交港湾旁架设人行过街天桥。该景观大道将于6月末通车。

  三项工程改善道里交通环境

  今年道里区将有三项利在交通的主要工程。其中,北安街和安道街将进行拓宽改造,北安街将拓宽至16米,与霁虹街连通。改造后,交警部门将在北安街(由北往南)和经纬街北段(由南往北)实施单向通行调整,以缓解整个道里区的交通压力;将打开红星街,使之横穿中央大街、尚志大街与透笼街连接,以缓解中央大街周边、田地街、石头道街的交通压力;将在一面街修建地道,横穿经纬街进入抚顺街区域,且抚顺街区域所有道路也将进行拓宽改造,该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二环路交通高峰延长至全天

  目前,早晚高峰期间的二环路、和兴路、三大动力路、文昌街、革新街、田地街、友谊路等区域的交通流量已饱和。该路封闭后,施工单位修出的便道只能分担原来三分之一的流量。为此,交警部门将采取“5-2”限行措施,把革新街、理治街、河沟街调整为单向交通,在中山路、和平路、中宣街实施单双号措施,以此保证东西向交通的正常。采取这些措施后,二环路以内的交通流量将能减少15%至17%。同时,交管部门未在二环路实施任何交通限行措施,因此,二环路的交通高峰很可能从平时的早晚两个高峰延长为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