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中山路将开辟公交专用道 年底前改造完毕
2010-03-26 11:01:5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麻静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哈尔滨市中山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25日全面正式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此次将综合整治中山路(红军街街口至珠江路路口)全长约4公里,涉及道路、绿化、建筑、市政设施等内容。工程预计投资6.1亿元,哈洽会前道路通车,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毕。

  中山路永和街至珠江路段改造后道路断面形式为一幅路,中间机动车道宽度为39米双向10车道标准,其中两条为公交专用道,两侧分别为3米非机动车道、19米左右绿化带和8米人行道和防火通道,同时对现有停车泊位进行整合。

  在革新街、河沟街段和赣水路与中山路相交处,增交叉口处右转弯车行道,新增道路渠化,合理设置停车港湾,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同时,在绿化景观带至建筑物红线间辟建自行车道、人行甬道和防火通道。

  对中山路两侧的11栋建筑进行立面整饰改造,增加屋顶造型,立面点缀欧式符号。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