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80岁以上老人申领高龄补贴 首日2000人递交申请
2010-03-26 17:01: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是哈尔滨市80岁以上无基本养老金老人申请高龄补贴第一天,记者从哈市老龄办获悉,哈市共有2000名老人向社区递交了高龄补贴申请审批表。在2010年1月1日之前满80周岁,且符合申请条件的老人,将于5月20日之前通过指定银行领取从今年1月起每月100元的高龄补贴。

  据悉,首批办理申领手续的老人须为2010年6月30日前已满80周岁,且符合无基本养老金条件。2010年7月1日后年满80周岁无基本养老金的老人,在生日的前两个月开始办理申领手续。

  高龄补贴申请流程:

  1、持本人身份证明在哈尔滨银行开立储蓄存折;

  2、到社区填写《哈尔滨市城区高龄津贴申请审批表》;

  3、将相关材料与审批表一并递交给社区;

  4、社区上报,由相关部门负责审核是否符合无基本养老金的条件;

  5、审批通过后,社区将进行公示,未通过由社区告知申请人;

  6、通过审批者预计5月20日,持申请时填报的存折到哈尔滨银行各网点即可支取,此后每月10日支取,高龄津贴每月100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