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十年内将新建59座新型能源项目
2010-03-27 08:46: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近日实施的《黑龙江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0年至2020年,哈尔滨市将新建59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新型能源项目,计划总投资452.7亿元。

  《规划》提出,黑龙江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全省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风力发电产业,加快水电开发,加快发展核、风电装备产业,适时发展光伏产业,开发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装备,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设备、生物质能装备等其他新生新能源装备产业。

  据介绍,哈尔滨市列入《规划》的能源类项目有50个风电项目,装机容量480万千瓦,总投资384.2亿元;两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总投资63亿元;1个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万千瓦,总投资3亿元;4个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两个太阳能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今后哈尔滨市还要在水电、光伏发电、太阳能综合利用、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领域谋划更多、更大的项目。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