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30万家庭“熄灯一小时”(组图)
2010-03-28 07:22: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姜海波 姜雪松 李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 昨晚8时30分,哈尔滨市30万家庭和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熄灯一小时,来表明自己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共同践行低碳生活。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的全球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哈尔滨市妇联和市科协将该项活动作为哈尔滨百万市民共建低碳城市行动的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号召广大家庭参与熄灯一小时活动,倡导低碳理念,共建低碳城市。3月2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倡导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响应,该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地球气候变化。在当日20:30-21:30的时段里,哈尔滨市的一些标志性建筑龙塔、防洪纪念塔、建筑艺术广场等纷纷通过熄灯一小时的实际行动促进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