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提升管理水平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2010-03-29 11:06:3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3月29日讯 3月26日召开的全市边境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了2009年边境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边境管理工作新局面,为维护我市边境安全稳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大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边防委员会主任赵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孟祥全主持会议,黑河军分区参谋长、市边防委员会副主任石宝军及市边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边境管理责任,不断创新管控模式,不断改进勤务手段,不断加大联合查处力度,全市边境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边境环境。

  就进一步提升边境管理工作水平,确保边境安全稳定,赵洪生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边境管理工作主动权,努力营造安宁稳定的边境环境;要清醒审视客观形势,紧紧把握工作主旨,正确处理好强边固防与兴边富民、维护边境安全与保持社会稳定、加强边境管控与扩大对外开放的关系,坚持维护主权领土至上、服从服务扩大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在确保边境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全面落实支持地方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对外经贸主体、出入境游客、边境作业人员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赵洪生强调,要紧紧围绕强边固边、兴边富民这一工作主题,建立完善宣传教育、管理防范、基础设施三个网络体系和边境管理工作、对俄协调沟通两个机制,突出重点,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边境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保持和维护和谐安宁稳定的边境环境。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职责,加强形势研判,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确保边境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