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迎首个祭扫高峰 27-28日39.64万人参加祭扫活动
2010-03-29 15:12: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今天从黑龙江省清明节工作办公室了解到,3月27-28日,全省各地相继迎来清明节祭扫高峰,各地民政、公安、交通、工商、林业、消防、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全省188家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祀群众39.64万人,车流量7.1万辆。

  据了解,今年的祭扫人数较去年首个高峰日相比减少35%,但车流量7.1万比去年同期增加。省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跟据各地观察点、监测点的统计分析认为,今年因低温、雪大、道路湿滑、路况欠佳等因素致使首个祭祀高峰人流较少。但随着天气转暖,4月3、4、5日,清明节假期期间祭祀高峰的人流、车流将明显增加。初步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祭扫人数将突破300万人、车流量将突破60万辆,服务保障、安全、消防等工作压力明显增加。

  为此,省民政厅、省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号召祭扫群众错峰祭扫、错时祭扫,创新祭祀方式,文明祭祀。同时,各殡葬服务单位也应通过延长服务时间,提供便民服务车,开展“优质服务月”和示范活动等多种举措,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