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今年已有200余人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
2010-03-29 15:5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陈静 杨林川)2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体育经营服务场所人员素质,今年起,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进行了滑雪、健身教练2个项目共5个批次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238人经过专业培训后参加考核,有200余人获得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

  据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人刁志丹介绍,去年国家颁布实施的《全民健身条例》中明确规定“国家对以健身指导为职业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体育经营服务场所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必须获得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后才能上岗。

  据了解,全省共有20个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主要负责对体育行业特有职业进行技能培训。今年,各培训基地将陆续开展有关项目的培训工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也将陆续组织多批次的鉴定工作,积极培养更多的各类职业社会体育指导人员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从而规范和完善我省体育经营服务场所的人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