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兰西法院推进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对接
2010-03-29 16:11:34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贺兴旺 郭宇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3月29日讯 兰西法院紧密结合审判职能特点,强力推进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对接,积极构筑大调解格局,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取得了明显效果。

  这个院从去年10月份开始,在全院7个基层法庭和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全面推进了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对接工作,形成了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互动、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取得较为明显的社会效果。自去年10月以来,共向人民调解组织转交各类纠纷案件21件;向人民调解组织委托调解的27件。在推进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对接上,主要做到了“八有”:即有组织领导、有办公场所、有规范制度、有专人导诉、有运行程序、有效力确认、有信息反馈、有显著效果。由于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组织了解当地社情民意的优势,去年10月以来,院内和7个基层法庭共转交人民调解组织调解的纠纷案件21件,已调成的18件,调解率达85.7%;委托人民调解组织调解的纠纷案件27件,已调成的9件,调解率达到33.3%,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强锐